2012 ADA 60P 造景展示缸     設缸過程全紀錄

新的一年的開始本工作室的造景展示剛也要來除舊布新一下囉。

首先本次使用的石材為 ADA 山谷石,先試擺看看所挑選的石材其平衡性,以及勾勒出此次造景模擬圖,以利造景作業。

當然開缸五寶還是要給他加下去的,用過的都說讚喔,且先前造景缸所翻出的舊黑土底部完全沒硬化,且也沒有異味,目前也還在使用中喔,像是可供一些造景用草種植用,也是相當夠用的。

一樣使用ADA PSS 加強型基肥砂當作基肥,並鋪灑在缸中並整平,注意要在缸壁處預留空間喔這樣才不會看到白白的基肥,以增加造景的美感喔。

並鋪上白鐵網,避免日後基肥再拔水草石連根拉出,影響美觀。

從缸壁四周圍開始鋪灑黑土,這樣做也是要避免基肥露出來見客喔,並先鋪上薄薄一層蓋住白鐵網。

置入先前已挑選並規畫好的山谷石,並在稍微調整一下其配置。

另外此次是使用ADA 亞馬遜黑土細顆粒喔。

並以噴霧灑水裝置,將水均勻噴灑在黑土上使其充分濕潤,使水剛好蓋過黑土,並開始種植前景草,接下來為中景以及後景草,待草種植完後,加入少許水於缸中,並將缸前面的汙水(為黑土的粉塵造成)吸出。

將水緩緩加入於草缸中並避免破壞缸中造景,可以看到過濾器都還沒運轉,水色就相當乾淨囉。

以下為 ADA 60P造景展示缸的完成造景的樣子,接下來就逮待其成景囉。

 

以上設缸過程給大家參考囉。

水族之森敬上












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a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