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談魚缸風水

 

常言道"遇水則發",而命理古書說"山管人丁水管財"


   
住宅與水的配置,是農業社會所留下來的生活智慧,古時,大多會請風水先生指點,配合屋子的座向,指點在某地開井或鑿個池塘,讓水池之氣與陽宅之氣相生,達到平安富裕家宅的作用。


   
而現代的住宅,一般都是買現成的樓房,同時都市地區中寸土寸金,不可能再依照傳統風水方法,讓你隨便挖個水井或鑿個池塘,因此才轉變成用水缸/水族箱的替代方式。因此,現代很多人喜歡在家裏或辦公室糧魚缸來招財。然而,魚缸倒底應該怎麼擺設呢?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嗎?讓我們來一起來探討吧!而家中水族箱不只是美觀,只要善用風水更能讓財源廣進。


   

     一.首先先以型狀來說魚缸最好是圓型或方型,圓型聚寶、方型通四方之財利,最忌三角型,因為三角形在五行上屬火,而魚缸裝的是水,如此則水火不容,風水上並不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 二.以高度來說,魚缸的水平面,水面高度不能超過想要招財者的心臟高度,因為心臟屬火,而魚缸屬水,水剋火,則容易使想要招財的人身弱而不能任財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三.位置,除了依照命理師所建議的方位之外,以下幾個原則可供網友參考:魚缸不要對灶口/不可放置神位之下或旁邊,最好放在客廳,不要放在臥室,也不可以放置樓梯下方,主退財,也不要放置浴室之內,主錢財容易有糾紛,或留不住財。

擺放魚缸的注意事項:

1.魚缸不可放於臥室→(影響身體健康)

 

2.魚缸不可放於廚房→(水火相剋)

 

3.魚缸不可放於廁所→(病痛纏身)

 

4.魚缸不可是死水→(死水主死錢、財運不濟)

 

5.魚缸不可擺於樓梯下→(退運)

 

6.魚缸不可擺於洩財位→(大漏財)

 

7.魚缸不可過高→(不可高於人心臟之高度)

 

8.魚缸不可擺於神桌旁或是神桌前→(正神下水,大漏財)

 

9.魚缸之大小需配合陽宅之大小

 

10.魚缸不可過低→(割腳水)

 

11.魚缸之形狀忌諱三角形→(水剋火)

 

12.魚缸不可放於宅中心→(水土互剋)

 

      其實古代人的智慧是有它的道理在的其實擺放位置不管風水的好話,但對於家中生活的機能以及魚缸的安全性是遠比風水來得重要的

    

     四.魚類,我們必需先要有的觀念是,從古書來看,招財的重點在"",而不在""且遇水則""講的是遇到水,"山管人丁水管財"講的也是水在管財,因此水的方法與擺設才是招財的重點;至於魚的種類與數量,則是近人的說法,
同時派別論述各異,有五行相生法/有河洛之數法...各種說法莫衷一是。因此飼養常識掌管魚類,才是魚缸招財法的重點。以現代心理學來說,只要自己看得喜歡,帶給你心情愉快,管他是什麼種類的魚,什麼顏色的魚,都是好魚。


    

      五.數量,魚的數量至今也沒有一個定論,國內命理界老師黃友輔/陳冠宇等,在其著作中都說明,數量與風水的關係不大,而真正要配合的是魚缸大小,數量必需控制在要讓魚兒活得愉快,養的人看到魚兒活蹦亂跳,心情自然快愉快。

     在家中擺上水草造景缸,我總覺得能讓家中有朝氣鮮明充滿生氣,至於風水之說我總是覺得見人見智,但把水草造景缸處理得乾乾淨淨鮮明亮麗,對於心情的好壞是絕對成正相關的,且在現今繁忙的都是生活中,看著水草造景缸放鬆心情,對自己的心理及生理絕對是有益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a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