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Tanganyika Cichlids= (Tanganyika butterflies) Xenotilapia papilio 帕必洛 天使 ~  坦干依克湖中的蝴蝶

 

蝶奇非鯽,為輻鰭魚綱鱸形目隆頭魚亞目慈鯛科的其中一,分布於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Moba流域,為特有種,體長可達7.8公分,棲息在底層水域,主要棲地為岩石區並富含大量沈積物。

 

帕必洛 天使  依外觀型態又分為 X.papilio ,X.sp. "papilio katete" 和 X.sp. "papilio sunflower"屬於公母均會口孵的慈鯛,在野生棲地,較無發現大型群體,也無發現過大型攝食群體,主要棲息於富含沈積物的岩石區,以鰓濾食沈積物。

在水族箱養殖 繁殖較 斯必洛 有難度,喜愛攝食沈底飼料,馴餌簡單,生性溫和,發情或強勢公魚會有些微驅趕他魚的現象。在繁殖時,下蛋數多為15顆以下,初期 9~13 天會由母魚口孵之後會轉移給魟魚口孵,在孵化後第三週會從公魚口中釋出,但依然會圍繞著雙親。

 

 Xenotilapia papilio-1

 Xenotilapia papilio-2 

 Xenotilapia papilio-3

 Xenotilapia papilio-4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a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